嘉木以南

后续就是结婚别问了,钥匙我吞了

【宜嘉】【番外】一哥与嘉哥

*在公交车上突然想到的梗

*瞎几把写大家随便看看别较真(

*这周的更新份量已经达到了会不会多更看缘分了(



1

嘉哥在经过了初中三年的努力之后终于考上了本市第一的重点中学,G中。

考入G中的第一天,他就被该校的扛把子堵在了小巷子里。

嘉哥抱紧了怀里的书包瑟瑟发抖地看着扛把子与他的属下们。

扛把子把自己的最后半截pocky塞进嘴里:“学弟,我看你骨骼清奇,要不要来当我的继承人。”

嘉哥:“????”

扛把子:“我今年就高三了,要好好准备高考了,但是校不可一日无把!我看你资历甚好,来继承我的衣钵统治这个片区吧!”

嘉哥:“……我是来读书的。”

扛把子眉头一皱,横了眼:“你再说一遍?”

嘉哥:“读书……这件事,不存在的。”

扛把子舒了心,拍拍他的肩膀,说明天要为他举行继承仪式。


2

后来,嘉哥就成了嘉哥。凭借自己过人的运动天赋和一张好长相在G中里站稳了脚跟。

后来扛把子毕业时嘉哥还在一帮小弟面前为扛把子做了一首三行诗。


“扛,扛下了所有责任与伤痛的你,

把,……把爱撒满校园的你,祝你,

子,…………子孙满堂!”

身后的小弟们立刻鼓掌叫好:“真不愧是嘉哥!好文采!”

扛把子抬头看了眼校门旁挂着的“市重点中学”的匾额,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我校药丸。

他拍了拍嘉哥的肩膀:“这……G中就交给你了……然后你注意点对面的七中,七中的七霸今年也毕业走了,还不知道继承人是个什么几把玩意儿,你多留点心。”

嘉哥眼含热泪点了点头。

然后扛把子在所有人高喊着“把哥你会活在我们心中的”的声音里渐渐消失。


3

再后来,嘉哥就遇到了一哥。

那是一个狂风暴雨的下午,原本定好要去收拾隔条街的那个胖子,结果因为雨实在太大便改期。

嘉哥站在校门口的保安亭里看着小弟们一个个把书包顶在头上冲进了雨里,心里陡然升出了统治者的孤独感,他看着滂沱大雨心里甚至想写篇小散文。

保安:“你走不走我要下班了。”

嘉哥的小散文最后也没写成,他抱着书包冲进了雨里,然后躲在了两米开外的小屋檐下,开始酝酿自己的小散文。

结果小散文刚开了头突然冲进来一个人直接把他撞出了半个身体。

嘉哥:“我操你……”他转过头,看见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哥一脸歉意地看着他,湿漉漉的黑色头发还往下滴水,眼睛都直了。

小哥:“不好意思我实在找不着地儿躲雨了。”

嘉哥:“没事没事,这儿宽着呢。”

小哥:“哦。”

嘉哥看着小哥对他没什么反应,心里有点异样:“你不认识我?”

小哥:“嗯。”

嘉哥忍不住偷看了他好几眼:“我之前怎么没见过你,你哪个学校的?”

小哥:“七中,你也是七中的?”

嘉哥:“我G中,你高一年的?”

小哥:“高三,刚转回来。”

嘉哥:“难怪没见过你,你原来哪个学校的?叫什么名字啊?哪个班的?我跟你们学校的那个年级第一关系挺好的,你怎么不转我们学校啊?”

小哥:“我家里人来接我了我先走了拜拜。”说着就冲进了雨里。

嘉哥看着小哥越跑越远,心里想着他这家里人可真不贴心咋去那么远的地方等他。

嘉哥站在小屋檐下把小哥刚刚说话的样子在脑子里又回顾了一遍然后开心地在雨中一路狂奔。


然后感冒了。

嘉哥感冒后请了一个礼拜的假在家躺着,每天就练练击剑上上网。

一个礼拜后他回了学校,收到了小弟们热情地欢迎。

小弟A:“嘉哥你没事吧!七中那个混蛋太不是人了!”

嘉哥:“我没事……哪个混蛋??”

小弟B:“没想到七中那个混蛋那么厉害呀……”

嘉哥:“哪个混蛋??”

小弟C:“嘉哥别怕!天涯何处无芳草!你值得更好的!”

嘉哥:“?????”


嘉哥回到了自己班上。

嘉哥同桌:“嘉哥!现在全校都说你因为被七中那个混蛋甩了还被他打趴下了!”

嘉哥:“?????????”

嘉哥同桌:“但是我知道事情的真相不是这样的,嘉哥怎么可能输给他?!”

嘉哥:“谁???”

同桌:“就那个一哥啊,你不是因为搭讪被拒难过地让大雨冲刷自己的难过然后生病的吗?我已经去帮你报仇了!我觉得现在这个谣言肯定就是他制造的,因为那天我打了他一拳刚好打在他脸上!对,没错,肯定就是报复!太不要脸了!”

嘉哥:“现在故事发展到这个地步怎么没人通知我??他竟然做这么过分的事?!亏我还想跟他做好朋友!太过分了,这样伤害我,我有情绪了,我要跟他绝交!”

同桌:“嘉哥你们交过啊??”

嘉哥的脸腾地变红,锤了一下同桌:“你开什么黄腔呢!”

同桌:“?????”


4

趴在桌上睡觉的一哥猛地打了一个喷嚏。

评论 ( 42 )
热度 ( 290 )

© 嘉木以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