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以南

后续就是结婚别问了,钥匙我吞了

【宜嘉】北极圈也有春天③

*很久没更新这篇文了,带大家回顾一下前文

*今天也强行带JJP出场了

*这篇文啥时才能写完啊(叹


*

王嘉尔拍的第一场戏是在街头篮球场打球时被几个街头恶霸围堵了,就在他们的拳头即将落到他身上时,段宜恩出现了,他挡在他面前冷着一张脸,用低沉的声音和锐利的眼神让街头恶霸们不甘心地离开了篮球场。

这场戏没什么难度,除了段宜恩出场时脱下的白色外套被鼓风机吹起来糊了他一脸导致演恶霸的演员笑场重来了一次以外。

王嘉尔一边跟周围的工作人员道辛苦,一边偷瞄着在一旁看剧本的段宜恩问身旁的助理:“刚刚段宜恩的衣服糊我脸上时好像把口红蹭上去了,你说我要不要过去跟他道个歉?”

话音刚落,不远处的段宜恩似乎也发现了外套上的口红印,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

“那你过去跟他道个歉吧?”助理接过他手上的水杯推了推他。

王嘉尔眯起眼,抢回水杯转过身,“不想道了。”

助理:???


下一场戏开始时,段宜恩的衬衣上还留着浅淡的口红印,王嘉尔站在他身后看了半天最后还是忍不住在导演喊了“cut”之后戳了一下段宜恩的胳膊,说:“你这件外套要不要换一件?”

“为什么要换?”

“你不是看到了嘛。”

“看到了什么?”

“……口红印啊。”王嘉尔指着外套上的浅印,觉得面前的人肯定是故意在耍自己玩。

段宜恩拽过衣角低头看了看那道印子,松开手整理了一下衣服,“没关系,就留着吧。”抬头看到了王嘉尔一脸奇怪地看着他,“怎么了?”

“你不是有洁癖吗?”

“对啊,”毫不犹豫地承认之后,突然反应过来,段宜恩脸上浮现出一股微妙的笑意,“你怎么知道的?”

王嘉尔愣了一下,没想到随口一问就暴露了自己私下偷偷百科过他的事实,他把视线从段宜恩的脸上移到了正在附近篮球场上打篮球的学生身上,“就……听说啊,之前听助理提到过。”

“哦——”段宜恩拉长了声音正要说点什么就被一道突如其来的冲击力推倒在地,紧接着听到了什么东西用力划破空气的声音。

周围的工作人员立刻围了上来询问他的情况,他有点没反应过来,被人扶起来时看见人群外的王嘉尔把手上的篮球还给不停弯腰道歉的学生时才终于理清了情况——学生们一个手滑导致篮球脱离设想中的轨道往他的方向猛冲过来,而王嘉尔一个条件反射直接推了他一把。

英雄救……美。


段宜恩看着他的英雄挤进人群,把他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遍后问他:“你没事吧?我刚刚是不是推得太用力了。”

他拍了拍手上的细沙,“没事,谢谢啊。”然后被化妆师领走去换件衣服,他转过身看见还站在原地的王嘉尔,轻笑了一下。

怎么跟剧本不一样呢?


**

终于结束了这一天的拍摄,段宜恩洗完澡往擦伤的手臂上抹了点药就躺在床上玩手机。

登陆了自己那只有一个好友的小号,一上线就收到了来自唯一一个好友的消息。

芝士:太太!我最近太忙了(;′⌒`)脚本可能要过几天才能给你(ಥ _ ಥ)

马克吐温:太太要注意休息哦(〃` 3′〃)我最近也有点忙不着急啦_(:зゝ∠)_离JJP纪念日也还有一段时间嘛。

芝士:哇太太才是!不过太太我们能不能换个称呼一直互称太太好奇怪哦kkkk叫我芝士就好啦!我怎么称呼你呢(❤´艸`❤)

马克吐温:那芝士叫我马克就好啦o(*////▽////*)q

芝士:好哒!不过马克会让我想起现在很火的那个爱豆kkkkkk


段宜恩打字的手指僵了一下,拿起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思考着自己应该回复什么才比较正常。然而还没等他想出来,对方已经跳过了这个话题提出了下一个问题。

芝士:不过马克是做什么工作的呢?也是个作家吗?

马克吐温:不是哦wwwww是……服务业啦_(:зゝ∠)_芝士呢?

芝士:……我……也是服务业啦!哈哈哈哈哈好巧哦!

马克吐温:哈哈哈哈是哦。

芝士:马克在哪里工作呢?◔ ‸◔?

马克吐温:在G市哦kkkk

芝士:哇我也在G市!


段宜恩打字的手指再一次僵住了,感觉周身的空气都沉淀了下来,他忍不住陷入了思考。

半晌,那位唯一的好友似乎也感受到了气氛的凝固,发了一句话过来。

芝士:有机会的话可以见个面呢233333

马克吐温:有机会的话23333333

对话立刻走到了尽头,双方没有人提出具体可行的面基计划,默契地开了一张空口支票。


后来两人把话题重新扯回共同爱好上畅聊了一番之后,互相道了晚安结束了这一天的对话。

段宜恩看着天花板,苦恼地想着:要是芝士太太提出面基该怎么办呀?


评论 ( 35 )
热度 ( 125 )

© 嘉木以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