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以南

后续就是结婚别问了,钥匙我吞了

【宜嘉】北极圈也有春天①

*想了一整天的名字_(:3」∠)_

*文力弱进土里希望大家轻点打_(:3」∠)_

*精分和OOC都是我的锅_(:3」∠)_



*

王嘉尔从舞台上下来时遇到了正要上台表演的段宜恩,两人视线一交,默契地点了点头随即擦肩而过。

王嘉尔一边摘掉耳返一边压低了声音问身边的经纪人:“主办方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为什么他的妆那么好看?”

经纪人把他的手机还给他,顺便回答:“上个星期本来说要给你的结果给了他的那个广告代言,是今天节目的冠名商,”沉默了两秒,继续道,“但是你的妆应该是化妆师的问题。”

“你果然也觉得我今天不好看是不是?”

经纪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反问打了个措手不及,但胜在反应敏捷,迅速地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在哥眼里,你是最帅的。”

“比段宜恩还帅吗?”

“那当然。”

“哪里比他帅?”

“全部。”

王嘉尔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开心地冲经纪人比了个心,终于不再纠结到底谁比较帅的问题,坐在待机室里玩起了手机。


**

段宜恩最近掉进了新的坑里,一个刚出道的小男团……里的一对cp。团是八百八十八线糊团,磕cp的人更是寥寥无几,段宜恩本来也只是打发打发时间,结果因为一时手贱写了篇文,瞬间成为了圈内太太——圈里一共不到二十人,真正产粮的不到十个人。


“嗷嗷嗷太棒了!”

“好喜欢!太太好棒!”

“请太太收下我的小心心!”

段宜恩一边化好了妆等着上台,一边刷着手机看着底下的回复。一共三条回复,他反反复复地看了几个来回,然后点开了一个在圈子的热门内容里经常看见的一个ID——我这条命都是芝士给的。

这个太太以Q版图出名,画技一般画风独特——不管是谁都长着一双占了脸的一半的水汪汪的大眼睛,脑洞清奇——没有人能知道故事的最后会发生什么。最重要的是,这个圈子没几个画手太太了。

段宜恩非常喜欢这个太太,每次都会因为他的脑洞自顾自地笑出声,他会入坑也是因为有一次无意间看到了这个太太的条漫后对这对cp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斟酌了一下措辞,回复道:“太太的画才是真的棒(❤´艸`❤)”

在看着系统提示消息发送成功时,段宜恩入行以来第一次产生了一种勾搭上了自己偶像的奇异感觉。


“Mark,准备上台了。”经纪人催促道。

段宜恩扔了手机跟在经纪人身后,在舞台旁遇到了刚结束表演的王嘉尔,他冲王嘉尔点了点头,擦肩而过时隐约听到一句“为什么他的妆那么好看”。

他弯了弯嘴角,向台下发送了一个飞吻。


*

王嘉尔的粉丝和段宜恩的粉丝又靠掐架掐上了热门,原因是王嘉尔的经纪公司买了通稿黑段宜恩,黑的内容也是老生常谈——无非唱功和演技,截取的内容也都是早期刚出道时还不稳定的表演与现如今的王嘉尔对比,再加上一些煽风点火的所谓路人言论,两家像是干燥的柴火一点就着。

然而此时的王嘉尔是没有时间围观这些的,他正坐在一间包厢里与导演探讨着接下来三个月要拍摄的剧本。

对面坐着段宜恩。


这次的剧本是由一部热门小说改编的,主角分别是善良坚强的女一号,寡言冷漠的男一号,阳光开朗的男二号,很明显的不知道是哪个时代的偶像剧标配。在确定要拍成电视剧时,网上隔三差五就会有相关的讨论帖上热门,常常因为一个角色引发各家粉丝的争论。

而投资方也非常看重这部剧,斥巨资选了两位当红流量小生来扮演男一男二。

王嘉尔是男二号。


王嘉尔在交谈的间隙瞥了一眼自始至终台词不超过十五句的段宜恩,正好撞上对方打量的眼神,下意识地移开了眼,移开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实在有够心虚。在心里给自己壮了壮胆后,底气十足地重新看了回去,却发现对方已经低下头专注地看着自己手上的剧本。

“……”王嘉尔瞪着空气独自生了会儿闷气,才不甘心地把注意力放在正在跟经纪人交谈的导演身上。

太讨厌了这个人。

王嘉尔在心里擅自下了结论。


讨论会结束后,王嘉尔靠在楼梯口等助理解决完自己的私人问题,在看到系统消息显示“发布成功”时,一个人影从自己面前一晃而过,带着一股清浅的香味。王嘉尔抬头看到刚走过他身边的段宜恩正低头看着手机傻笑。


说好的高冷人设呢?


**

段宜恩终于等到了剧本讨论会结束,去了趟洗手间准备离开时看见了正靠在楼梯口玩手机的王嘉尔——大概是在等助理。他想了想,把嘴边的客套话咽了回去装作没看见般一边玩手机一边下楼。


“太太那篇文实在太棒了!忍不住画了一下我最喜欢的那个场景o(*////▽////*)q”

来自“我这条命都是芝士给的”的最新动态,附上了一张图并艾特了他。

段宜恩把这张图看了好几遍以后,心满意足地点了保存到手机并设置成了桌面壁纸。他支着下巴思考了半晌,在回复框里打上:“芝士太太超棒TTTTTTTTTTTTTT太喜欢了给太太表白!TTTTT”

消息刚发送成功不久,就立马有了回复:喜欢就好o(〃'▽'〃)o一直觉得画不出太太所描绘的意境〒▽〒太太的文笔真的太赞啦。

“不不不你画得真的超棒了_(:зゝ∠)_我能得到太太的画实在是太幸福辣TTTTTTTTT”

于是两人开始了没完没了的互捧与表白,直到段宜恩的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他在回到家把手机的充电器接上后产生的第一个想法是:

芝士太太万一找我要联系方式想跟我进一步发展(?)该怎么办?


评论 ( 23 )
热度 ( 2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木以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