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以南

后续就是结婚别问了,钥匙我吞了

*大概是去年年底写的刚刚发现草稿箱有东西点进来一看意外发现(。

*应该是之前几百fo时的先婚后爱的点梗

*这辈子估计没有下文了随便看看


*

王嘉尔站在民政局前看着自己手上新鲜出炉的结婚证有点发懵,就在前十分钟他就摆脱了单身狗的身份,和他交往了半年的相亲对象双双走入了婚姻的殿堂。而三分钟前他的结婚对象拿着属于他自己的那一本结婚证出国了,留给他一串新房的钥匙。

和微信里发来的一条新房地址。

*

王嘉尔现年28,在父母的花式催婚下跟一位名为段宜恩的相亲对象匆匆结了婚。这位相亲对象是某位远程亲戚介绍的,说是一名海归,人长得好性格又稳重,还有钱。王嘉尔一听,表示很开心,这除了海归说的不就是我吗?那我还相什么亲照个镜子不就完了。

王妈一听觉得很有道理,然后把王嘉尔直接扔到了相亲地点门口。

那天刚下过小雨,水泥地面上还留着深色的雨渍,王嘉尔下车时刚好被咖啡店招牌上的滴下来的水给砸了个正着,他一抬头,看见了坐在落地玻璃旁的段宜恩。穿着一套深蓝色的西装,黑色的头发在额头前偏分,露出的一双弯弯的眉眼与他撞上了视线。

王嘉尔在那一瞬间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后面的交谈过程与初印象相比起来平淡许多,两人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互换了自己的相关信息,交流了一下共同的兴趣爱好,并约定好下周末一起去看那部刚上映的电影。

话题的结尾,段宜恩抱歉地表示今晚要加班没办法请他吃晚饭了,王嘉尔摆摆手,没关系我刚好也跟我哥们儿约好了一起吃烤肉。

于是两人愉快地结束了第一次会面。

后来的关系发展得不温不火却也诸事顺遂,没有吵架没有不和,两人在一起时大多是各带了一台电脑,各自办公。

半年后就水到渠成地结了婚。

对于这位结婚对象,王嘉尔谈不上有多喜欢,只是觉得跟他在一起相对放松些,而这位大兄弟大概也是被催得急,在他提出结婚意愿时震惊了三十秒后就点头答应了。

然后匆匆领了证,现在王嘉尔站在这间他从未听说过的新房里一脸懵逼。

*

新房装修得仿佛一间样板房,看不出居住者是一个什么样的性格。不过转念一想,段宜恩大概还没住过这间房吧。

王嘉尔拉着自己的行李走进了主卧,之所以知道是主卧是因为站在客厅就能看见卧室的墙角放着一只超大只的皮卡丘玩偶。

王嘉尔:……我是不是走错家了?

评论 ( 14 )
热度 ( 93 )

© 嘉木以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