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以南

后续就是结婚别问了,钥匙我吞了

【宜嘉】论谣言的澄清方式

*一发完

*翻了翻草稿箱发现了这一篇

*忘记啥时候写了(

*写得有点尴尬就不打tag了

*看到的就当愚人节收了个礼物吧(?

*虽说是阴阳师设定但其实没有半毛钱关系(

*bug可能有点多看到了就当没看见给我个面子吧(



*

崔荣宰最近很忧伤。

这件事要从上周讲起。上周阿爸终于抽到了他人生中第一只ssr——段马克,这本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好死不死式神院里已经有了一只王杰森了。根据传记里的描述,段马克与王杰森在成为式神前因为争夺崔荣宰而视对方为眼中钉肉中刺,一见面就恨不得拼个你死我活。

作为导火索的崔荣宰表示:我[哔——]!谁写的传记给我滚出来!

然而事实是什么呢?事实是段马克一来到式神院里就直接略过了他的“绯闻男友”崔荣宰伸出来以示友好的手,一把抱住了正在院里练剑的王杰森。

崔荣宰:……

此时以林在范为首的围观群众们一边打量着这迷之三角恋一边磕起了瓜子。


**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崔荣宰的日常从打觉醒打御魂变成打觉醒打御魂回答围观群众对于八卦的好奇。

主要好奇如下:

林在范:段马克没跟你在一起吗?

崔荣宰:我们没有在一起过谢谢。

朴珍荣:请问你对于马克哥整天黏在杰森身边有什么想法?

崔荣宰:没有想法谢谢。

bambam:我刚刚问了马克哥为什么不跟你一起打觉醒他回了我一个白眼是啥意思?

崔荣宰:bambam长点心眼吧,再这样下去你会被打的。

金有谦:你……

崔荣宰:给你一杯巧克力奶昔一边玩去吧。


崔荣宰在某个睡不着的夜里敲响了晴明的房门,一脸视死如归地抱着自己的坐骑coco看到睡眼惺忪的晴明开口问道:“是把我喂掉还是把段马克喂掉你选一个吧。”

晴明瞬间吓醒了,惊慌失措地劝阻了一番,然后选择把崔荣宰喂掉。

崔荣宰:“……阿爸我开玩笑的,晚安。”


***

崔荣宰觉得再这样下去实在不行——整个平安夜都会以为原本炙手可热(?)的崔荣宰被两大追求者双双抛弃,一个人为情所困孤独终老。

于是崔荣宰先去找了在院子里抱着腿苦等被阿爸带去斗技的王杰森的段马克,与他进行了一番掏心窝的对话。

崔荣宰也抱着腿在段马克身边坐下,“马克哥,我有件事要跟你谈一下。”

“嗯?”

“你和杰森哥……”

“在一起了。”段马克抢答道。

“……”崔荣宰被截个措手不及,斟酌了一下措辞继续道,“我今天找你是想聊一下关于传记里的事。”

“假的。”段马克回答得言简意赅。

崔荣宰觉得有点累,“……我当然知道是假的,但是别人不知道啊,现在所有人都以为我们分手了……”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身后突然传来王杰森略带颤抖的声音,崔荣宰心里顿感不妙,他转过头,看见王杰森的手抖得仿佛一台缝纫机,指着段马克,“你不是说你只喜欢过我吗?我还是不是你的杰森小可爱了你说!”

段马克一脸慌张地站起来,“嘎嘎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我不听!”王杰森一边捂着耳朵一边跑远了。

崔荣宰看着段马克追逐的背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瓜子,心道,都叫杰森哥不要老跟着有谦米看电视剧了。


****

后来据某位朴姓目击者描述,段马克追着王杰森追了三条街后输给了他的运动员精神,只好垂头丧气地回了自己的屋子,终日以达摩消愁。

朴姓目击者在听说了事情的起因经过后,伸手拍了拍崔荣宰的肩膀,语重心长道:“你要知道杰森跟马克哥一开始冷战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大家都是一个院子的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冷战起来多尴尬。你带点芝士去跟杰森解释一下怎么样?”

崔荣宰在自己的小房间里转了三圈后觉得朴哥哥说得很有道理。这件事确实都是因他而起,他应该出面解决才行。

“我可真是个罪恶的男人。”崔荣宰仰天长叹。

coco晃了晃脑袋表示我爸说得都对,就是能不能不要蹲在院子里,bam叔叔刚打扫的落叶要被踩乱了。


于是他拎了一小袋芝士敲响了王杰森的门,刚打开门,崔荣宰就把来之前朴珍荣为他准备好的“杰森哥听说你和马克哥冷战了事情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咽回了肚子里,因为他看见开门的人是段马克。

“不好意思我可能走错门了。”他立马关上门看了看门牌,门牌上实实在在地写着“马克森”。

“……”

这时门又打开了,王杰森探出头,“马克说你找我?”

“……嗯……”

“咦……你来就来还带什么礼物啊我看看。”王杰森一边拿过崔荣宰手上的芝士一边热情地把他往屋子里带。“

”一,一点心意。”崔荣宰看着墙上大大的“MARKSON”沉默了片刻忍不住开口道,“……杰森哥你跟马克哥不是吵架了吗?”

王杰森一边往嘴里塞着芝士,一边皱眉,“啥时候的事?”

崔荣宰在他面前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开水,“就前几天我找马克哥时你不是跑出去了嘛。哦对马克哥呢?”

“马克去打副本了,”王杰森开始往嘴里塞另一片芝士,“哦那天啊,对啊我是跑出去了,本来打算就跑两步就停下来听听看他的解释的,结果跑到一半听到有人说那家芝士店出新品了,就忍不住加快了速度,我回来才知道马克在后面追了我三条街。但是回来之后我就听马克给我解释了,所以没有吵架啦。”

“……可是那天你为什么跑啊?”

“我跟着有谦米看的电视剧里都是这样的。”王杰森认真的表情让崔荣宰无话可说。

崔荣宰坐了一会儿就起身表示要走,王杰森吃完了最后一片芝士,道:“所以你今天来做什么?给我送芝士吗?”

“珍荣哥说你们因为我冷战了马克哥天天以达摩消愁,所以让我来解释一下。”崔荣宰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

“……”王杰森伸手拍拍崔荣宰的肩膀,“荣宰啊,不要活得太善良了。我昨天跟马克一起散步时还遇见他了。”

“???”

“顺便替我跟珍荣道个谢,感谢他让我赶上了新品发布。”


*****

回到自己房间的崔荣宰发现,关于谣言的事情根本没有得到解决……!

他在床上翻了个身,算了不管了,祝他们鸡年大吉吧。



评论 ( 22 )
热度 ( 180 )

© 嘉木以南 | Powered by LOFTER